海沧区名列第三 12月份各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评结果公布
来源 :厦门日报 时间:2024-01-29 12:02

  

   

   

   

  厦门日报讯(记者 吴海奎)今日,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厦门日报公布2023年12月份全市各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评结果。

  根据《2023年厦门市垃圾分类工作考评方案》(厦垃圾分类办〔2023〕24号),市垃圾分类中心组织暗访考评小组对各区垃圾分类工作进行考评。考评范围包括各区建成生活区、沿街店面、直运接驳点、自然村、公共机构、公共场所等,共检查817个考评点,发出考评通报29份。

  从全市六区的综合成绩排名情况看,思明区以88.62分的成绩,蝉联第一,湖里区排名第二,海沧区名列第三,翔安区、同安区、集美区分别排名第四、五、六名。

  2023年12月份,全市垃圾分类考评末位街道为集美区杏滨街道(77.44分)。主要存在问题如下:

  (一)小区大件垃圾投放点堆放垃圾未设置围挡,投放点垃圾桶垃圾满溢、桶盖未密闭,其他垃圾桶和厨余垃圾桶内混投现象严重;

  (二)转运点分类准确率不高;

  (三)酒店缺少宣传设施,公示内容不完整;垃圾桶配置不齐全且缺少分类标识;部分酒店存在主动提供“六小件”现象。

附件下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