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XM04103-02-00-2019-002
  • 备注/文号:厦海工信〔2019〕38号
  • 发布机构:海沧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8-14
  • 内容概述:厦门市海沧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印发开展“除隐患、遏事故、保安全”百日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 原文件下载:
  • 是否规范性文件:否
厦门市海沧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印发开展“除隐患、遏事故、保安全”百日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海沧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19-08-14 08:55
分享:

  相关企业:

  根据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印发开展“除隐患、遏事故、保安全”百日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厦工信运行〔2019〕147号),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了《开展“除隐患、遏事故、保安全”百日行动工作方案》,请认真贯彻落实。

 

  开展“除隐患、遏事故、保安全”百日行动工作方案

 

  根据市、区关于开展“除隐患、遏事故、保安全”百日行动的工作部署,结合我区工信系统工作实际,决定从7月底至10月底,在工信系统开展“除隐患、遏事故、保安全”百日行动,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工作目标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目标,以及党中央关于加快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工作部署,坚定不移践行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红线意识,科学防范安全风险,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二、时间安排

  从7月下旬至10月底,为期一百天。

  三、工作措施

  (一)开展陆上油气长输管道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整治。指导督促辖区陆上油气长输管道企业开展再摸排,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对安全意识不强、安全工作不落实的,以及发现安全违法行为的,及时报送区应急局。

  (二)按照“三个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

  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本领域管理的重要内容,从行业规划、产业政策、法规标准、行政许可等方面加强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指导督促企业加强安全管理。

  (三)坚持以案说法,开展警示教育,及时将上级转发

  的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宣传。

  (四)加强宣传教育,督促各企业针对高温季节性、动

  向性安全生产特点开展预防警示和科普宣传,借助各类媒体开展安全生产知识普及。指导督促企业开展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尤其要做好岗前培训,提高安全技能和安全意识。

  四、工作要求

  (一) 提高思想认识

  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重要意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人命关天”的思想意识,充分认识到开展好“百日行动”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是迎接70年建国大庆和为我区大招商、大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的要求,切实增强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有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二) 强化组织领导

  区工信局成立“百日行动”领导小组,由蔡德进局长任组长,各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处室负责人为成员。负责“百日行动”的组织和检查,确保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三) 严格工作落实

  各企业要迅速行动,抓好工作落实,及时报送进展,各企业于10月31日前将“百日行动”工作总结报送区工信局。

  海沧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9年8月14日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