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海沧区交通运输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海沧区交通局 时间:2019-02-14 11:23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认真总结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及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发布有关事项的通知》(闽政办网传〔2018〕41号)以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文件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我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汇总表等七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自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海沧区交通运输局综合科联系(地址:海沧区滨湖北二路1号3303,邮编:361026,电话:6889962,传真:0592-6888310,电邮:jtjhcq@163.com)。

  一、概述 

  2018年,我局深入贯彻落实《条例》和上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情况,加强公开解读回应工作,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实效,充分发挥政府网站和新媒体作用,推进政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推动了政府工作透明化进程。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的数量

  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为止,本单位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7条。其中工作方案类信息6条,通知公告类信息20条(含行政许可公示),人大政协办理情况信息2条,年度报告总结类信息2条,行政权力清单相关文件信息4条,部门预结算类信息2条,“双随机,一公开”文件信息8条,招考招聘信息3条。(下属事业单位海沧运输管理所的相关信息也纳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内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主要类别为:工作方案、通知公告、权责清单、双随机工作、财政资金、人事信息等。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通过海沧区人民政府网站公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8年全年接到政府信息公开信件申请1件。我局及时对接核实申请内容,上报领导把关申请内容的可公开性,并按申请人要求进行公开。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收费项目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全年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逐步完善,尚存在公开内容不够齐全、公开内容不够规范等不足。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对接上级梳理政府信息,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突出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把群众最关心、反应最强烈、利益最紧密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并及时完善信息公开的内容,保证公开信息的及时性、规范性、准确性。

  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汇总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8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47

147

其中:1、网站公开

47

147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3、其它形式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1

1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1

1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1

1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1

1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附件下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