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手”亲自抓 海沧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专题培训
来源 :厦门晚报 时间:2022-06-17 09:03

   

  专题培训会现场

  昨天下午,围绕落实《2022年厦门市垃圾分类工作考评方案》相关要求,海沧举行垃圾分类工作专题培训,各职能部门以及街道、村居等垃圾分类工作相关负责人参加。

  培训会上,市垃分中心专家对《2022年厦门市垃圾分类工作考评方案》进行解读,并对其中的打分机制进行了逐一分析。专家说,应该进一步深化一把手亲自抓、“大手牵小手”、考评执法、体系配套、源头减量、资源化利用等经验做法。

  “各单位要提高认识,担起责任。”海沧区垃分办相关负责人对相关单位的任务分解情况进行了说明,比如,针对垃圾分类收运管理方面,由区环卫中心牵头推动,城建集团负责清洁楼、中大型垃圾转运车辆和餐厨收运管理,各街道和国企负责小型垃圾转运车管理。

  该负责人表示,行业主管部门应该统筹抓业务范围内的垃圾分类考评工作,街道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形成“分工协作、共同推进”的良好氛围。

  海沧始终将垃圾分类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海沧区垃分办要求,各单位要严格贯彻“交办大于分工”原则,按照责任分工抓好末端落实,针对市考评通报情况,补足短板、解决问题,在新阶段促进区垃分工作考评成绩不断提高。

附件下载
分享: